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元旦网购小心感染病毒

元旦网购小心感染病毒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2/26 8:58:56

  [城市快报消息]2012元旦假期即将来临,这段时间很可能是一些网络安全事件频发时期。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计算机用户要特别对近期比较流行的病毒加强防范措施,了解这些病毒的基本特征,及时升级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防范这期间出现的一些病毒和网络攻击事件,特别提醒一些大中型企业计算机用户,要对自己单位内部的局域网在长假期间增派人员加强对网络的维护和管理。

  另外,元旦假期期间也是网上购物的高峰期,各种各样的网络钓鱼网站此时开始蠢蠢欲动,通过各种论坛、贴吧以及QQ等即时聊天工具发送虚假打折、赠送信息,诱惑电脑用户点击,用户一旦点击该链接就可能感染病毒,使得网上银行帐号、密码随时可能面临被盗的危险。

  专家提醒:

  1,遇到可疑的邮件应立即删除,由于很多病毒邮件的发件人也是伪装的,所以用户有可能看到的是熟悉的人发来的邮件,但并不能保证邮件的安全可靠。这就要求用户要了解和掌握流行病毒的基本特征,如病毒邮件的标题和附件名称,提高对病毒邮件的敏感性。

  2,计算机用户利用MSN、OICQ等软件进行聊天的过程中,对发来的文件(网页地址链接、图片等)谨慎处理,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发来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