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好友视频被“嫁接”女子失财4万

好友视频被“嫁接”女子失财4万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1/7 8:59:15

  [新华网消息]“QQ号是自己好朋友的,视频里出现的也是好友,怎么钱会被不法分子骗走!”11月1日,(新疆)库尔勒市民唐女士到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第二责任区刑警队报案时称,她在上网聊天时,被人骗走了4万元。

  唐女士说,当天她在QQ上与一位好朋友聊天。朋友说,最近他家里出了事,急需几万元救急。如果手头有钱的话,希望能够借他一些,两个月后会及时归还。由于两人平时关系很好,她便爽快地答应了对方。当时,她还在视频里看到了朋友。她确认与自己聊天的就是自己的朋友,便到银行将4万元存入对方指定的账户上。

  唐女士将钱打到银行卡上之后,便给自己的朋友拨通了电话,告诉对方:“4万元已经打到你的卡上了,你有空的时候看一下!”没想到朋友却说:“我不需要钱啊,你给我打钱干什么?”这时唐女士才意识到上了骗子的当,便急忙到刑警队来报案。

  民警说,类似的诈骗案件在库尔勒时有发生,有很多人因此而遭受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根据案件分析,犯罪分子盗用了受害人亲属或朋友的QQ后,“嫁接”聊天视频,提出借款。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遇上亲友在QQ上借钱,一定要打电话与亲友本人进行核实;不要在QQ上随意接收文件,以防盗号木马病毒入侵;确定自己的QQ号被盗后,可立即在聊天窗口上方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