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手机木马病毒花样翻新

手机木马病毒花样翻新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5/7 17:56:04

  [石家庄日报消息]近日,手机用户小陈爆料称,其早早预订了“五一”去青岛的高铁,于是忙着往手机里下载各种App和电影,准备在火车上打发时间。但是,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兵马未动,手机费先扣”。查询后得知,正是手机木马劫持了她的话费。
  
  手机安全专家透露说,最近各种木马病毒增长迅速,而“五一”前后更是木马高发期,很多木马制造者“老瓶装新酒”,将老木马重新伪装后大肆发布于论坛和软件商店,用户批量下载容易中招,或被扣费耗流量,或被窃取隐私。对此,专家建议,软件不能不下载,但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从不知名的站点下载,最好从经过安全检测的正规渠道下载。同时,还可以安装一款手机安全软件,帮助防御病毒、木马,并随时检测流量的异常情况。
  
  另外,不少手机用户在逛街购物休闲时往往选择“蹭网”的方式上网,殊不知背后也会蕴藏较大风险。记者街头走访发现,有超过70%的手机用户会选择没有密码的WiFi上网,与此同时,一批号称能破解WiFi密码的“蹭网”软件悄然兴起,在几大应用市场的下载量总和已过千万。针对这些情况,手机专家还表示,这些行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可能造成隐私泄露、手机中毒等风险,应养成谨慎选择WiFi热点的习惯,慎用蹭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