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QQ安全防范新十二计

QQ安全防范新十二计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8:39

  一、 QQ中防范木马的新方法

  大家知道,目前黑客工具实在是太多了,木马就是其中之一,特别是针对QQ的木马就更是数不胜数了。那么有什么办法避免木马记录我们输入的密码呢?这里推荐一个小方法,可以使你的QQ密码安全许多!具体方法是:假如你的QQ密码是5009,在输入时最后不直接输入该密码,这样直接输入会被直接记录下来。你可以先输入508,然后把光标移到8后面再按0,这样你输入的密码依然是5008,但在木马看来你输入的就是5080,一字之差,谬之千里。这样你的QQ密码就安全多了!

  二、使用中文做密码

  打开记事本,把你要作为密码的中文写入其中,用鼠标右键点击屏幕右下角的QQ图标,在弹出菜单中选“个人设定”,此时会弹出“修改用户资料”对话框,点击其中的“网络安全”,选“修改密码”,输入旧口令,在“新口令”栏中把记事本里的中文密码粘贴进去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一个中文占两个字符的空间,QQ最大支持16位密码,所以你的中文密码不能超过8个字。

  三、利用QQ注册向导采隐身登录

  首先打开QQ登录框选择“注册向导”填好号码和密码,点击两下“下一步”这时你看见登录框页面—亡有一个“会员功能”的选项。把“使用HTTP协议登录(仅限会员使用)”前面打个小勾,然后在弹出的使用HTTP协议确认界面中点击“选择”,这时再点击“下一步”后显示“已将您的好友列表读取到本地,点击完成启动QQ”,接着却弹出一个“登录失败”的警告对话框,上面写着“您不是会员,不能使用HTTP代理功能”。不要管它,点击“OK”,这时候看见右下角任务栏的小QQ是灰色的离线状态,双击弹出,在QQ主界面左下角打开“QQ2000”主菜单按钮,选择“系统参数”选项,在“会员功能”里,把“使用HTTP协议登录”前面的勾去掉,如图2所示,然后,点击“确定’’。再单击QQ小企鹅,选择“隐身”状态。出现一个错误提示符,不要理它;点“确定”,再次选择隐身登录看,QQ已经隐身登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