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整容需谨慎:提防木马也有“美人计”

整容需谨慎:提防木马也有“美人计”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18 8:17:00

  丑小鸭如何才能变成白天鹅?捷径之一便是整容!为了能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动人,割双眼皮、开眼睑、隆鼻等成为一些学生除旅行、实习之外又一暑期目标,于是,大大小小的整形网站备受青睐,很多人在整形网站上搜索信息、手术项目咨询、预约登记等。记者在网上查找了数家整形医院后发现,一些热门医院、整形网站已经被黑客捷足先登,挂上了木马。

  “昨天在网上查阅有关切双眼皮的资料,一口气打开了十多个与整容相关的网页,打算一个个研究,没想到浏览器开始接连弹出广告,怎么关都不关不掉,反而越弹越多。在朋友帮助下装了360安全卫士,才检测到电脑中了木马。”小眼妹妹唐某,在找工作多次碰壁后,决定求助整形医院,重新构造面部轮廓,岂料整形美容网站木马丛生,小唐不得不先整电脑再考虑整容的事。

  近年来,学生流把这个本属于手术淡季的夏天变成了又一个旺季,整形美容医院迎来了新一轮的整形美容高峰,大大小小的整形美容网站点击率暴涨,整形论坛也受到空前的瞩目。没想到,这恰好给了黑客们一个绝好的下手机会。

  记者在网上随机查找了数家整形医院,发现为数不少的热门医院、整形网站都出现了挂马现象。如在打开“上海艺星整形医院”网站时,360安全浏览器地址栏变为红色,提示为“危险”,并显示有“已拦截该页面的3个木马病毒请求”的字样(如下图)。360安全工程师告诉记者:“这些整形医院的网站本身安全性较差,容易给黑客以可趁之机,网友如果访问这些恶意网页时没有开启有效的安全软件,电脑就极有可能被木马入侵,落入黑客的圈套,网银、网游等私人帐号密码,甚至个人隐私等都会被木马盗走。”

  

  图片说明:360安全浏览器提示并拦截被挂马的“上海艺星整形医院”

  那么,究竟该如何规避挂马网站带来的风险呢?360安全工程师也给用户支了招:“网友可以下载安装360安全浏览器,其内置的云安全技术实现了对用户访问网址的实时云查询,可全面保护用户远离木马和钓鱼网站;对于那些安全性未知但又不得不浏览的网站,开启‘隔离模式’就能放心浏览任意网页都不会中招,不用错过任何信息;同时配套使用360安全卫士、360、杀毒和360保险箱,可以为电脑构筑全面贴心的安全防护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