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问答DLL问答 → 没有找到comres.dll 如何修复comres.dll?

没有找到comres.dll 如何修复comres.dll?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7 6:42:53

  问:今天开电脑的时侯,一旦启动某个应用程序,总是弹出“没有找到comres.dll,因此这个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修复此问题。”

  comres.dll是什么?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comres.dll文件能修复么?网络上面曾经出现过comres.dll病毒,comres.dll和病毒有关联么?请教各位大虾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版本

  相关问题:

  没有找到comres.dll

  如何修复comres.dll

  comres.dll病毒

  原因分析:

  1.comres.dll文件描述

  COMRes.dll是系统服务COM Services所用的文件,位于windows系统的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comres.dll。

  染上“猫癣”病毒的系统,会通过网络下载盗号木马,与之前的rpcss盗号器类似, 它会替换系统文件comres.dll。

  2.comres.dll被替换后的危害

  系统开机速度变慢,系统经常提示未知错误,且系统不能进行复制粘贴,偶尔会出现假死。

  包括QQ、flashget、WPS等软件会出现“没有找到COMRes.dll,因此这个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修复此问题。” 的错误。

  没有找到comres.dll解决办法:

  1.到别的一样系统的机子上拷这个文件到System32文件夹. 或者直接在网上下载一个:http://zhaodll.com/dll/c/200610/788.html

  2.用系统盘覆盖安装,修复系统文件的问题

  3.重装系统(较上面的办法明了,但麻烦)

  4.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 搜索那个文件,将其删除掉.(但这办法要在你删除后才知道是否完全可行.因为要视乎那个文件的重要性.这办法的原理只是将提示框去掉)

  也有可能是中了comres.dll病毒

  中了comres.dll病毒会有以下反应:

  1.开机速度变慢,不能进行复制粘贴操作,任务栏不显示图标。

  2.QQ等软件提示“没有找到COMRes.dll,因此这个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修复此问题。”

  3.假冒的comres.dll会尝试盗取地下城与勇士、梦幻西游等流行网络游戏的账号及其密码,造成受害者的游戏金币、豪华装备、道具虚拟财产损失。

  comres.dll病毒查杀修复

  方法一:

  1、下载可牛杀毒系统急救箱。

  2、点击“开始急救”,进行一键式修复,智能匹配与操作系统相符的系统文件。

  3、使用可牛免费杀毒对电脑进行全面扫描,清除电脑中存在的潜在危险。

  方法二:

  1.使用可牛免费杀毒对病毒进行查杀。

  2.查杀病毒以后,使用金山卫士系统修复工具或可牛免费杀毒系统修复工具对comres.dll文件进行一键修复。(下载方法,百度搜索:“可牛免费杀毒系统修复工具”或者“金山卫士系统修复工具”)

  方法三:

  1.可以使用金山系统急救箱完成清除,金山毒霸的病毒特征库也已经完成更新,升级毒霸就能防御该变种。

  2.或者先杀毒,然后DLLCACHE目录下找到这个文件的备份,拷贝到system32文件夹下面,运行regsvr32 comres.dll注册该文件即可。

  3.从 \windows\system32\dllcache\comres.dll 复制到 \windows\system32 下,或是找一台安全的系统复制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