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问答EXE问答 → ntoskrnl.exe是什么进程、ntoskrnl.exe丢失的解决方法

ntoskrnl.exe是什么进程、ntoskrnl.exe丢失的解决方法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10 18:24:26

ntoskrnl.exe是windows的一个进程文件,在系统经过预启动和启动阶段后进入内核调用阶段时由Ntldr调用Ntoskrnl.exe, 在WINXP系统中存储了WIN XP的启动LOGO画面。 调用Ntoskrnl.exe文件时将由Ntdetect.com收集的硬件信息传递给它,同时被调用的还有hal.dll文件。ntoskrnl.exe是保护性的进程,在你计算机反复启动的情况下出现。在正常情况下,在任务管理器是不会有该进程的。注意:ntoskrnl.exe也可能是w32.bolzano病毒。请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查杀。

丢失处理方法

遇到这个问题,实际上只要取消启动画面就可以了。
长按F8来启动最后一次的正确设置,来进入系统。
在系统中打开'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点击'确定'后即打开了系统配置实用程序。
点击切换到BOOT.INI选项页,在'启动选项'功能区域中选中'/NOGUIBOOT'复选项。
这个选项使得启动时不显示启动画面,从而可以跳过这个错误。
但是一个问题是,如果你的系统已经无法启动,是无法来使用MSCONFIG的。那么我们可以将计算机通过光盘启动到命令行修复模式,编辑boot.ini文件,加入该选项: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noguiboot
这个方法值得尝试。

当然,这个错误还可能和启动列表损坏或者硬件有关。
有网友遇到的是内存问题,通过清洁、重新插拔或更换内存得以解决,内存问题,有可能是兼容性的问题,如果两条内存条大小或频率不一样都可能引起问题,显示丢失或缺少“ntoskrnl.exe”,实际上是内存的问题,导致不能读入程序,并不是缺失了,属于硬件问题。
可以用单条内存试试,若是其他硬件的问题也可用替换发先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