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问答EXE问答 → alg.exe是什么进程、如何清除alg.exe病毒

alg.exe是什么进程、如何清除alg.exe病毒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17 10:39:03

alg.exe是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的程序。它用于处理微软Windows网络连接共享和网络连接防火墙。这个程序对你系统的正常运行是非常重要的。

中毒表现

系统文件ALG.EXE出错,极有可能是盗号木马、流氓软件等恶意程序所导致,其感染相关文件并加载起来,一旦杀毒软件删除被感染的文件,就会导致相关组件缺失,游戏等常用软件运行不起来,通常会伴随下几种情况:
1、桌面图标无法删除
2、网络游戏打不开
3、电脑无故蓝屏
4、电脑没声音
5、桌面无法显示
6、主页被修改为网址导航

alg.exe是什么病毒

1) 如果此文件在C:\windows\alg.exe (标准地址为C:\windows\system32\alg.exe 这里前面的写的是一种病毒)
这是一个病毒样本eraseme_88446.exe 释放到系统中的。
C:\windows\alg.exe偷偷潜入系统后,下次开机时会遇到1-2次蓝屏重启。
正常的alg.exe是windows自带的程序,只是有可能被病毒感染或者被伪装。

杀毒流程

1) 清理注册表:
2) 展开: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3) 删除: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s(指向 C:\windows\alg.exe)
4) 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5) 将SFCDisable的建值改为dword:00000000
6) 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7) 删除:"SFCScan"=dword:00000000
8) 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hell Extensions
9) 删除:"v7b5x2s1i4h3"="12/15/2006, 01:26 PM"
10) 重启系统。显示隐藏文件。
11) 删除C:\windows\alg.exe。
12) 在C:\WINDOWS\system32\Microsoft\目录下找到backup.ftp,改名为ftp.exe;找到backup.tftp,改名为tftp.exe。然后,将ftp.exe和tftp.exe拖拽到system32文件夹,覆盖被病毒改写过ftp.exe 和tftp.exe。
切记: alg.exe 也可能是恶意软件所伪装,尤其是当它们存在于 c:\windows 或 c:\windows\system32 目录。

如何手动禁止alg.exe的服务

这是windows自带的病毒防火墙,没什么用处,可以强行结束进程,也可以禁止这个服务的运行,禁止此项服务的方法:
1.在“我的电脑”上单击右键,选择“管理”;
2.左键单击左侧最下边的“服务和应用程序”;
3.在右侧左键双击“服务”;
4.名为“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的服务就是你要找的alg.exe的服务,你可以右键单击它,选择“属性”,并在“属性”中的“启动类型”中选择是否禁用或启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