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知识系统问题 → 让你的.NET程序兼容不同版本的Dll文件

让你的.NET程序兼容不同版本的Dll文件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未知  来源:www.zhaodll.com  发布时间:2007/1/15 0:08:05

前段时间写的一个WinForm的.NET程序。因为引用了不少的库文件,但是最近这些库文件因为修正了一些Bug和算法。但是主的程序文件没有怎么改动。所以就不像把这个主程序重新编译了。于是就把所有的新版DLL文件拷贝到运行目录下,希望主程序能够直接调用新版的库文件。结果发现原来这些库文件都用Strong Name签了名的。主程序一调用就出错,说找不到该版本的文件。

后来查了一下MSDN,发现只要在config里面加入runtime节点就可以了。

 <runtime>
      <assemblyBinding xmlns="urn:schemas-microsoft-com:asm.v1">
         <dependentAssembly>
            <assemblyIdentity name="MyAssembly"
                              publicKeyToken="2b7c3a3291de04"
                              culture="neutral" />
     <bindingRedirect oldVersion="3.0.0.8"
                             newVersion="4.1.0.0"/>
         
         </dependentAssembly>
      </assemblyBinding>
   </runtime>

不过这有个前提条件就是这两个DLL的PublicKeyToken是一样的,就是需要用同一个sn文件签名的才行。

当然如果你的库文件根本就没有用Strong Name签名的话,就不用考虑版本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