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专业助手!Excel 2007 beta 2 试用报告(下)

专业助手!Excel 2007 beta 2 试用报告(下)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tenly  来源:PConline  发布时间:2006/7/19 19:57:33

    · 更容易使用的数据透视表(PivotTable)。常用Excel的人会知道“数据透视表”的功能是对数据进行筛选、排序和分类汇总等操作依次完成,并生成汇总表格,对于统计、会计、金融性质的表格,使用程度较高。在新版本的Excel中,此功能将更具易操作性。

    · 丰富的数据导入功能。使用新版Excel,数据的导入将更快捷方便。在工具栏中,已经添加了快捷的按钮,你可以点击它们导入来自不同的地方(本地、工作组、外部网络等)的不同格式数据(Access、文本、网页等)。

图六 用Excel从网页导入数据


    更丰富的公式函数公式支持

    使用公式才能使Excel用得更“活”,而大量函数与公式集成也正是Excel的一大亮点。Excel 2007开始支持自动完成公式功能,的确令人欢喜。经常编程的人,定能体会“自动完成”的极大好处。不过微软值到2007版本才提供,似乎太滞后了。

图七 自动完成功能


    另外公式工具栏面板放置了更多的东西,笔者在使用起来上,感觉分类得还是挺令人容易上手的。据官方介绍,Excel 2007还增加了OLAP公式与cube函数(皆用于多维数据库操作)。在公式输入上,输入框将可以变得更高,不再局限于原来慕鼋鲆恍小#ㄈ缤及耍?br>
图八 改进后的公式工具栏与公式输入框


    还有一个新增功能叫区域命名。对于一个经常调用的数据区域,通过进行命名标识,使公式录入时可以方便调用,而不再麻烦地再重新选择区域(如图九)。而且还提供了管理器,哪个区域对应哪个名字,让用户一目了然(如图十)。

图九 新建命名区域


图十 区域名称管理器


    利用这些新增的功能,Excel 2007将带来更强大的数据处理体验。有经验的开发者,可以利用Excel进行更专业化复杂化的数据分析与挖掘,相信他们比笔者更加兴奋……

    更好的打印体验

    Excel 2007 在打印的设置上也下了一番功夫。以前笔者使用Excel打印时,经常设置不好,导致打印出来的作品由于排版不如意报废。现在在Excel的底部有打印预览模式供用户选择,这样对Excel表格进行排版时就更容易兼顾好打印出来的效果了。

     用户还可以另存为PDF或者XPS格式文件,用这些格式打印时,Excel编辑时表格看上去是怎样,打印出来的效果也一样,不用再顾忌公式调用的问题了。

    后记

    还有一些更高级的功能在新版本的Excel 2007 beta 2中出现,由于篇幅与笔者使用Excel的程度有限,无法彻底全面地提及,更多的应用期待大家一起去实践与交流。还请大家继续关注,Office 2007 beta2试用报告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