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上千QQ靓号榕城“号贩”网上兜售

上千QQ靓号榕城“号贩”网上兜售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09/12/23 15:04:58

  关注理由:“出售腾讯5、6、7、8位QQ靓号。”“5位号惊现江湖,还有众多好号,价格面议。”……最近福州冒出越来越多的出售所谓QQ靓号的广告,一个5位数的QQ号要价数万元。
  那么,这些“号贩子”拥有的成百上千个QQ靓号是如何来的?在QQ成为一种生活必需品的今天,QQ号码市场又有哪些不为人所知的秘密?
  QQ靓号个个身价不菲
  昨天,记者以“福州出售QQ号码”作为关键词进行了搜索,发现有20多万个搜索结果,其中不少是出售QQ号码的广告。记者以一名买家的身份,联系上一个在福州出售号码的卖家,对方称自己拥有1个5位数QQ号码,两个6位数QQ号码,还有很多7、8位的QQ号码。
  “5位数QQ号一口价8000元,6位数的一个19级2开头号码带4,一个30级3开头号码不带4,这两个起价1500元,要的话我们见面交易。”他说,“见面时间要提前预约,还有很多人想买号。”福州一位曾经买过QQ号码的网友“乐乐”则给记者推荐了一家福州的网店。这家网店将出售的QQ号码按位数分类,同时再根据号码级别、是否设置密码保护进行定价。最便宜的一类是7、8位数的号码,价格多在100元以内。要价较高的是5、6位数的QQ号码,其中级别在3级以下的,价格在3000元以内,而级别在20级以上的,价格普遍都在6000元以上,如果这个号码还设置了二代密码保护、开通QQ会员,价格就要升到8000元以上。其中被店主称为“镇店之宝”的一个5位数、44级QQ号码,开价为2.5万元。
  “在我们店购买QQ号,附送全部号码资料,方便改密码。”这家网店店主告诉记者,看中哪个号,先拍下来支付,再给你发密码。
  在采访中,几乎所有卖家都不愿意透露QQ靓号的来源,只有一位卖家模糊地说,“都是买来的”。
  一条从盗到卖的利益链
  昨天,记者在腾讯网站上发现,5至8位数的号码已经售光,目前在售的是9位数的号码。腾讯公司特地说明,所出售靓号都是“公司推出的一种特定的增值QQ号码,号码属性是该号码放出时就确定的,不以号码排列和感觉靓的程度决定”。既然这些天价号码已经不能从腾讯购得,那又是从哪里得来的呢?“5位数QQ号码是1998年放出来的,可以说是QQ的第一批用户,当年年底就停放了,改成6位数号码。也就是说,有5位数QQ号码的人相当牛,在网络上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经营多家网站的网络资深人士邓先生告诉记者,“号贩子”出售的QQ靓号来源有3种可能,“一是从使用5、6、7位号码的人手中购买,二是很早就注册了一批号码,但这两种可能性都比较低,用了10年的号码谁舍得卖,而且当时放出来的号也不多。特别是靓号价格不断上涨,更不会去卖了。”邓先生说,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盗号。“有一整套流程,在业内早不是什么秘密。”邓先生透露说,黑客通过一些网络技术手段盗取QQ号码及其密码,然后批量卖给“号贩子”,“号贩子”再用一种叫“QQ号码分析器”的软件,将有价值的QQ号筛选出来,在网上进行销售,有的“号贩子”日收入可过千。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号码被盗的网友。福州的翁先生刚丢了QQ号,“里面有很多重要的客户,现在都联系不上了,很可惜”。
  律师说法
  被盗号售价超1500元就构成盗窃罪
  “QQ属于个人的虚拟资产,盗窃QQ的行为,肯定是违法的。”福州名仕律师事务所的苏湖城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将盗窃来的QQ号进行出售,出售金额在1500元以上的,就构成盗窃罪,要进行量刑。苏律师建议,如果被盗者要提起诉讼,最好先将QQ号送到物价部门设立的价格认定中心进行价值认定,然后再用法律手段维权。
  “最关键的是网友自己要提高密码保护意识。”有专家说,现在盗窃QQ密码,一般通过两种方式:一是通过网友浏览网站时,植入木马程序,二是黑客利用技术强行进入对方密码,一般第一种情况更高发。
  “网友除了要设置好自己的密码保护程序外,最好安装一款专业的杀毒软件,在浏览网页的同时一旦发现木马程序,能自动进行拦截。”他建议,经常修改密码也能起到一定的防盗作用。
  (本文来源:海峡都市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