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安全公告】从网购安全看安全发展新动向

【安全公告】从网购安全看安全发展新动向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17 11:14:40

  临近春节,许多朋友都开始琢磨着购买哪些年货了。现在网络购物已经被许多人所接受,上网买年货也成为了一种选择。不过,恶意攻击者可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现在由于网购而遭遇欺诈的人越来越多。

  当前的网购欺诈手段主要涉及病毒、木马、挂马网站、钓鱼网站、社会工程学等,几乎所有的恶意欺诈手段都被用上了。而且,就连微博都被恶意攻击者利用进行网购欺诈。

  在2009年的时候网络购物的安全问题尚不太多,可在2010年网购欺诈案件数量急剧上升。网络购物在成为人们互联网生活常用方式的同时,也成为了恶意攻击者眼中的大蛋糕。

  网络购物安全问题可以说是当今安全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从最初的技术炫耀,到如今不择手段的获取各种利益;从单一的病毒木马,到现在的各类挂马攻击、钓鱼攻击。恶意攻击者敏感于最新的社会热点,所有的粉丝都不如这些在利益驱动下的“黑粉”们。在利益的驱动下,他们刻苦专研热门软件的漏洞,他们在不断加快入侵技术的更新。这些恶意攻击者同时还是心理学大师,他们不断分析用户心理,千方百计诱骗用户上当受骗,让用户在不知不觉中“乖乖”的把网银里的钱划到恶意攻击者的银行账户。现在对于恶意攻击者来说,用户电脑里一切具有一定价值的资料都是恶意攻击者的目标。

  大家是否还记得2010年的“超级工厂病毒”,这个病毒危害巨大,目标直指工业信息。而它的入侵方式,却是通过小小的U盘,在人们不经意的举动里悄然侵入。现在恶意攻击者的所有入侵都秉承着“润物细无声”的原则,以前如“红色代码”那类轰轰烈烈的病毒已经极其罕见。

  现在的恶意攻击,在紧随时代步伐的同时,还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在不同的时代呈现不同的攻击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