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网站账户信息泄露 曝光最流行密码

网站账户信息泄露 曝光最流行密码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16 11:14:58

  上周末,旗下拥有Gizmodo、Kotaku、Lifehack等多个知名博客的GawkerMedia服务器被黑客攻破,超过100万份用户资料在网络上曝光。这些资料包含用户名、邮箱地址以及密码。虽然密码大部分为加密存储,但不久后,其中188279个账户的密码也被解密泄露出来。

  华尔街日报根据这些信息做了一项有趣的统计,即在这188279个密码中,查找最常见的密码选择。不出所料,排名第一的密码就是“123456”,有超过3000人使用。排名它之后的是password、12345678、qwerty、abc123、111111等。Gawker旗下网站的名字如lifehack、consumer、gizmodo、gawker、kotaku也都是常见密码。

  在这些流行密码中,monkey(猴子)出人意料的排在前十名之内,天知道用户们都在想什么。其他有趣的密码还包括《X档案》中Mulder探员所用密码trustno1,卢卡斯科幻电影thx113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