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9人因用木马盗取别人游戏装备获刑

9人因用木马盗取别人游戏装备获刑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2/19 8:58:59

  [扬子晚报消息]黑客界“精英”为20万酬劳帮别人编写并维护盗号木马程序,依靠这一病毒,7名广西男子盗取各类网络游戏的账号和密码近9000组(本报2011年12月7日A16版《编程高手“培养”病毒赚了20万》一文曾作报道)。昨天,这些年轻人均被南京下关法院追究刑责,刑期最长的被判四年。据悉,这是网络犯罪新司法解释出台后,全国适用新解释宣判的第一起网络游戏盗号案。

  31岁的杨新是北京一家科技公司的程序员,计算机水平很高,曾多次参加有关部门的重大工程,在国内外黑客界被公认为高手。2009年初,杨新在网上认识了某外挂网站站长李俊。同年9月,杨新应李俊邀请为其编写了一个具备免杀升级功能(意指普通杀毒软件就算及时升级也无法查杀)的盗号木马程序,获得5000元酬劳。之后,李俊按月付给杨新维护费。维护期间,应李俊要求,杨新又编写了“魔兽世界冒险岛”“永恒之塔”等游戏的盗号木马程序。短短一年,杨新从李俊处获得20多万元酬劳,李俊将这些程序转卖出去,也赚了7万余元。

  这些木马程序最后到了广西男子赵军手中。赵军是资深游戏玩家,知道盗号有利可图,从李俊手上买来木马程序后,他召集6名初中同学成立工作室,疯狂盗取游戏玩家的装备。

  2010年11月,南京下关一名游戏玩家发现游戏装备被盗,报警求助,牵出了这起网络盗号案。公安机关侦查发现,此案背后有个完整的犯罪链——木马作者提供盗号木马程序、中间商转卖程序、下家利用程序盗号赚钱。今年1月,涉案9人全部落网。公安机关从赵军的电脑中搜查到8992组游戏用户的账号和密码。据赵军交代,工作室每个月大约都能赚两三万元,赚到钱后,自己拿其中的80%,剩下的20%用于支付房租和雇员的工资。

  今年12月6日,南京下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检方指控杨新、李俊犯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专门盗号的7名下家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

  昨天,此案一审宣判。杨新犯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2年6个月。李俊犯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赵军等7人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获刑4年到1年不等。

  今年9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台了《关于办理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此案被认为是适用新司法解释的第一案。

  据主审法官介绍,在原有刑法条例中,对于网络犯罪所涉及的“情节严重”、“情节特别严重”、“后果严重”、“后果特别严重”等规定缺乏具体认定标准。新解释明确了认定标准,比如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违法所得5000元以上的即为情节严重,这让法院对网络犯罪的罪行量度有了一个具体的尺度,使得审判更有可操作性。本案中9名被告的涉案数值,按照新解释都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可以说新解释直接影响了对他们的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