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比QQ更灵巧——细看TM的优秀之处

比QQ更灵巧——细看TM的优秀之处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4:08

  TM,全称Tencent Messenger,是腾讯公司专门为办公室用户设计的即时通讯软件。由于是专门为办公室用户设计的,所以在TM功能上自然和一般的QQ有所不同。然而,笔者认为,这并不妨碍TM被一般非办公室用户所接受。
  
  下载: 腾讯TM(Tencent Messenger) 2006 珊瑚虫版 V4.5

  TM在界面上相对于QQ而言,追求的是简单和朴素;在功能上,好多其独有的功能对一般用户也是很有实用价值的。下面就让我来把TM和QQ来比较一番,看看TM都有哪些优点。

  因为个人认为最新版的TM2006,在部分功能上(如热度功能等等)对一般用户没什么实用价值,而且不能把它们从界面上去除,所以这里我推荐使用TM2005正式版。

  首先,我们从界面上来看看TM。

  经过一些简单的设置,你可以使TM界面变得很简明,干净,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如图1)。
比QQ更灵巧——细看TM的优秀之处

  我们去掉“小秘书”(点击“视图”,去掉“显示小秘书界面”前的勾即可),这个小秘书一般没什么用,但它有个很实用的功能就是天气预报,如果你想看天气预报时,把它打开就行了。对于”我的联系人“,笔者的习惯是把经常联系的人把他们的真实名字写在各自的备注用户名里面,然后选择”视图“,”联系人名称显示“,”优先显示备注的的用户名“。并且去掉”视图“里”显示最近联系人“和”显示个性签名“。

  如果你和我有同感,你会觉得那些时髦的”个性签名“如果都显示在那个狭小的界面里会很碍眼,所以还是去掉为妙。在QQ里可不能去掉这个。另外,你可以在系统设置里面去掉一些你不用的面板,使界面看起来更加简明(如图2)。
比QQ更灵巧——细看TM的优秀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