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构建QQ的安全共享

构建QQ的安全共享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40:24

    在QQ2003版中增加了一个共享文件夹的功能,可以让你和你的好友共享文件。但是它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新的安全隐患。

  比如个人秘密文 件的泄露问题,无限制连接下载导致机器速度变慢,甚至崩溃等等。这些隐患应该如何消除,怎样才能安全利用QQ的共享功能呢?

  共享中的隐患

  隐患1:共享的身份限制中,默认是“允许任何人访问”,这点容易导致共享文件被其他人浏览,导致泄密。

  隐患2:如果我们在共享文件夹中设置了访问密码,对方在访问你的文件夹时会弹出密码输入对话框。但QQ上没有设置密码重试的次数,存在被破解的可能。

  隐患3:在禁止访问名单设定中,不能同时禁止黑名单中成员和部分好友名单中好友的访问,设定不够完善。

  隐患4:共享文件,可能带来无限制的连接下载,最终导致机器速度变慢,甚至系统崩溃。而且连接数量增多后,我们的上网速度也会受到影响。

  解决方法

  为了避免上面这些隐患带来的麻烦,我们需要对QQ共享进行合理的设置:

  1.在共享的身份限制中,针对每个共享,设定允许访问者的名单。点击“QQ菜单→共享文件→我的共享”,选中需要设定的共享,然后单击“属性→身份限制→只允许以下成员访问”,再点“添加”,设定可以访问的好友后点击“确定”即可。

  2.设置足够强度的密码。虽然不能阻止别人穷举密码,但我们的密码有足够的强度时,也足以让别人无功而返了。密码设置时注意有足够的长度(例如8位~10位的密码),字母、数字、字符混合(例如123@ilu&),不要用词典上的单词。这样设置出来的密码,保险系数就很高了。

  3.为了避免太多人访问引起系统变慢,可以在共享的“参数设置”中设定最多允许访问数。在好友拷贝你的文件时,你可单击文件传输选项卡来查看对方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