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网吧玩“魔兽”被盗16万多金币

网吧玩“魔兽”被盗16万多金币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9 15:03:50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消息27日下午,董女士在和平路一家网吧玩“魔兽世界”游戏,更换电脑后发现自己的游戏账号内的16万8千多金币被盗,于是报警。

  16万8千多金币被盗

  据董女士介绍,她是一个“魔兽世界”游戏玩家,在该游戏里常带领会员参加活动。27日下午5时40分许,她在永嘉网吧一台电脑登录“魔兽世界”,玩了40分钟后发现电脑的耳麦是坏的,换了一台电脑重新登录游戏。但这台电脑的网速很慢,经常卡机,并出现死机现象。网管称该电脑和别的电脑用的不是一个服务器,建议她再换一台电脑。她关机后又换了一台电脑。再次登录游戏后,发现不到30秒就被迫从服务器上断开,再登录时却发现密码错误。网管称可能是服务器的问题,提醒她修改密码。当她用新密码再次登录游戏后发现,账号内的16万8千多的金币被盗一空。

  软件中发现木马病毒

  董女士说,她账号内金币是她带着500多名会员辛苦奋战多年挣来的,为此她还花了上万元钱提高游戏里的装备。

  由于在换第二台电脑时频出卡机现象,她觉得问题可能出在那,她叫来两名精通网络游戏的朋友,用三种软件对第二台电脑进行杀毒,结果发现每款软件都查到病毒及木马若干。网吧负责人则称,董女士的游戏账号被盗与网吧电脑上的木马病毒没关系,网吧不承担任何责任。

  警方不立案受理

  当晚,新生派出所民警来到永嘉网吧了解情况。市公安局网监科民警称,目前对此类网络虚拟游戏币的处理很模糊,法律上没有明文对此类事件的规定,故不能立案受理。

  ■网警提醒

  网络游戏中常见的盗号方式有外挂盗号、网页盗号、游戏中盗号、友情盗号、木马盗号和偷窥等手段。警方曾接到数位“魔兽”玩家账号被盗的报案。经过反病毒工程师的分析,焦点落到“酷狮子”系列木马之上,它采取替换网游客户端程序的手段,仅在用户启动游戏时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