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360杀毒成为AV-C权威测试中国唯一代表

360杀毒成为AV-C权威测试中国唯一代表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26 11:15:24

  杀毒软件“世界杯”AV-C测试将迎来新的中国客人。1月17日,360杀毒宣布已正式获得2011年度AV-C测试资格,从而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参加该项测试的杀毒软件。此外,NOD32、卡巴斯基、赛门铁克等国外顶级杀毒产品也将参加AV-C新一年的评测,参评软件总数不超过20款。

  和足球世界杯相仿,AV-C杀毒测试也有着严格的入围和淘汰机制:只有经过一定时期市场考验的杀毒软件才能够报名参加,再由测试机构筛选出不超过20款产品进行年度总体测试;同时,如果一款杀毒软件表现太差,也会被取消测试资格。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透露,由于360杀毒在2009年10月才正式发布,无法立刻参加AV-C的2010年度总体测试,只能在去年8月的单项测试中“热身”。结果显示,360杀毒对木马、病毒、蠕虫、后门等恶意软件的综合查杀率高达99.2%,误杀率则为“极少(few)”,测试成绩完全可以和其他世界知名杀软媲美,因此顺理成章地被AV-C测试机构选为2011年度总体测试的一员。

  业内人士指出,AV-C测试最大的看点是其公开排名的“优胜劣汰”机制,参加该项测试的杀毒软件都会存在“丢面子、落下风”的风险,但也有助于软件厂商发现自身不足,从而改进产品。在过去的2010年度总体评测中,AV-C将“最佳杀毒产品”授予了来自芬兰的多引擎杀毒软件F-Secure。

  齐向东对此表示,“360杀毒作为四引擎杀毒软件,整合了360首创的QVM人工智能引擎、云查杀引擎以及主动防御引擎。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在2011年AV-C测试中,和全世界最领先的杀毒产品同场竞技,帮助我们完善产品,更好地保护好中国电脑用户的上网安全。”

  根据艾瑞统计,360杀毒是目前国内用户量最多、最具影响力的杀毒软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60杀毒市场份额为59.28%,领先排名第二的瑞星4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