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2012第30期]315曝光银行内鬼:20%网银用户密码薄弱

[2012第30期]315曝光银行内鬼:20%网银用户密码薄弱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3/16 8:58:21

  3月16日消息,昨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多家银行存在内鬼,导致用户银行卡号、个人征信报告泄露,不法分子朱某再根据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破解用户网银密码,成功率高达20%。为此,360安全中心再次发布《密码安全指南》,提醒网银用户设置难以被他人猜破的密码。

  央视报道称,个人征信报告中有网银用户详细的资料,包括收入、住址、手机号,甚至家人的职业和生日等。正是依靠这些信息,不法分子筛选出高收入人群的网银密码,再利用银行对公共事业费不提供短信通知的特点,在淘宝网点以低折扣通过电话费代缴,悄悄转走受害人的网银资金,犯罪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针对不法分子破解网银密码的伎俩,360《密码安全指南》建议,网银、网上支付等重要帐号应单独设置密码、定期更换密码,避免以生日、姓名拼音、手机号码等与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作为密码,以免这些隐私泄露危及财产安全。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表示,不法分子在网上批量贩卖公民隐私已成黑色产业,再加上银行等重要机构出现一些管理问题,网银用户需格外重视密码安全,并使用安全软件、U盾等措施加强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