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问答DLL问答 → 注入DLL怎么解除?

注入DLL怎么解除?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7 6:41:25

    LL注入木马是目前网络上十分流行的木马形式,它就像是一个寄生虫,木马以DLL文件的形式,寄宿在某个重要的系统进程中,通过宿主来调用DLL文件,实现远程控制的功能。这样的木马嵌入到系统进程中可以穿越防火墙,更让人头疼的是,用杀毒软件进行查杀,杀软即使报警提示发现病毒,但是也无法杀掉木马病毒文件,因为木马DLL文件正被宿主调用而无法删除。下面我们把杀软放到一边,通过专用工具及其手工的方法来清除DLL木马。

一、清除思路

1、通过系统工具及其第三方工具找到木马的宿主进程,然后定位到木马DLL文件。

2、结束被木马注入的进程。

3、删除木马文件。

4、注册表相关项的清除。

二、 清除方法

1、普通进程DLL注入木马的清除

    有许多DLL木马是注入到“iexplore.exe”和“explorer.exe”这两个进程中的,对于注入这类普通进程的DLL木马是很好清除掉的。

    如果DLL文件是注入到“iexplore.exe”进程中,此进程就是IE浏览进程,那么可以关掉所有IE窗口和相关程序,然后直接找到DLL文件进行删除就可以了。如果是注入到“explorer.exe”进程中,那么就略显麻烦一些,因为此进程是用于显示桌面和资源管理器的。当通过任务管理器结束掉“explorer.exe”进程时,桌面无法看破到,此时桌面上所有图标消失掉,“我的电脑”、“网上邻居”等所有图标都不见了,也无法打开资源管理器找到木马文件进行删除了。怎么办呢?

    这时候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点击菜单“文件”→“新任务运行”,打开创建新任务对话框,点击“浏览”挖通过浏览对话框就可以打开DLL文件所在的路径。然后选择“文件类型”为“所有文件”,即可显示并删除DLL了

    提示:如果你熟悉命令行(cmd.exe)的话,可以直接通过命令来清除,如: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del C:\\Windows\\System32\\test.dll

    start explorer.exe

第一行是结束explorer.exe,第二回是删除木马文件test.dll,第三行是重启explorer.exe

2、使用IceSword卸载DLL文件调用

    如果木马是插入了“svchost.exe”之类的关键进程中,就不能指望进程管理器来结束进程了,可能需要一些附加的工具卸载掉某个DLL文件的调用。

    IceSword的功能十分强大,可以利用它卸载掉已经插入到正在运行的系统进程中的DLL文件。在IceSword的进程列表显示窗口中,右键点击DLL木马宿主进程,选择弹出菜单中的“模块信息”命令打开DLL模块列表对话窗口。选择可疑的模块后,点击“卸载”按钮即可将DLL木马进程中删除掉了。

    如果提示不能卸载的话,可以点击“强行解除”按钮,从进程中强行删除该DLL调用。这时候就可以从“模块文件名”栏中,得到DLL文件文件的路径,然后到文件夹中将DLL木马彻底删除掉。

3、SSM终结所有DLL木马

    许多木马都是注入到系统里关键进程中的,比如“svchost.exe”、“smss.exe”、“winlogon.exe”进程,这些进程使用普通方式无法结束,使用特殊工具结束掉进程或卸载掉进程中的DLL文件后,却又很可能造成系统崩溃无法正常运行等。例如一款著名的木马PCShare是注入“winlogon.exe”进程中的,该进程是掌握Windows登录的,在使用IceSword卸载时系统立刻异常重启,更本来不及清除dll文件,在重启后dll木马再次被加载。

    对于这类dll木马,必须在进程运行之前阻止dll文件的加载。阻止dll文件加载要用到一个强大的安全工具“System Safety Monitor”(简称SSM)。SSM是由俄罗斯出品的一款系统监控软件,通过监视系统特定的文件和程序,达到保护系统安全的目的。这款软件功能非常强大,可以很好地配合防火墙和杀毒软件更好地保护系统的安全。

    运行SSM,在程序界面中选择“规则”选项卡,右键点击中间规则列表空白处,选择“新增”命令。弹出文件浏览窗口,选择浏览文件类型为“库文件”,在其中选择指定文件路径“C:\\Windows\\system32\\rejoice.dll”。确定后,即可将DLL木马文件添加到规则列表中,然后在界面下方的“规则”下拉列表中选择“阻止(F2)